十八么

欧美圈存文处,全程放飞自我。

【盾铁】【ABO】Every Breath You Take(第十一章)

  可能是我文章里表述的不太清楚,在这里解释一下大家的提到的一点疑问:

  吸血鬼的迷惑能力对托尼是无效的,这一点在罗杰斯第一次企图迷惑他未果时就得到了印证,而后俨然听说了此事但抱怀疑态度的娜塔莎也去试探过,得到的结果是同样的。

  这里的设定和原著女主携带的保护盾不同,托尼之所以不受迷惑是由于他的防备心理过重,简而言之就是缺乏安全感,无法信任他人。这和他的家庭环境所造成的性格有密切关系。并不是说托尼可以抵抗一切吸血鬼异能。其实我还没想好要不要给吸血鬼的设定里加上异能这个buff,感觉那样的话有点混乱。


以及这章有点短,因为它和上章其实是一章。————————————————————  

  

  托尼非常不开心,不开心到连追着自己的底座转圈的笨笨都不能令他牵动一下嘴角的程度。

  “走远点,你这个笨蛋。”看着被弄洒了一地的咖啡和四分五裂的马克杯,托尼冲着罪魁祸首大吼大叫,后者机械臂上夹着抹布的小爪子一转一转,显得困惑又沮丧。

  “连个杯子都拿不稳,我造你的时候一定是喝了过夜咖啡。”托尼继续抱怨着,把那块抹布从它的爪子里抽出来。“去去去,这里用不着你了,去客厅里玩你那个撞椅子腿的游戏去。”

  做错事的机械臂几乎立刻垂了下去,仿佛不敢和托尼对视似的,伤心的退后了一点,又依依不舍的转了一圈,才慢吞吞的滑了出去。瞧着它垂头丧气的样子,托尼又觉得于心不忍。

  “好吧,小笨蛋,听爸爸说,从现在起乖乖的,去多撞几条腿,如果撞到贾维斯就让你回来。”

  话音刚落,笨笨立马精神起来,合金的关节处发出叽嘎的声音,在托尼没来得及有任何动作之前它活力四射的挥舞着还沾着咖啡渍的机械臂,压过那滩水渍直冲着楼梯奔去。

  这下好了,待会儿还得再拖一遍地。托尼暗暗吐槽,然后他听到了一串噼里啪啦的动静,以咣当一响作为终结,仿佛有什么东西掉到地上摔得七零八落。

  沉静了一秒钟,他扶着额头一声长叹。

  大忙人托尼斯塔克今早的待办清单上又多了一项:给一个叫笨笨的机器人做一台断肢再接手术。

  托尼当然选择原谅了它,不只是因为笨笨还是个宝宝。而是因为和贾维斯的禁足令相比,它的杀伤力根本不值一提。

  记得前两天托尼因为笨笨弄丢了一颗螺母一气之下把它关到了地下室里,想不到现世报竟然来得这么快。现在他们是禁闭二人档,一对真正的难兄难弟。

  这是强权专制!集权压迫!托尼狠狠地抗议过,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他也尝试过撒娇,以一种很恶心的方式,哦,他真的不愿再回想那个,况且收效甚微。事实证明,虽然贾维斯平时对他有求必应,但只要前者经过深思熟虑后铁了心要做某件事,那么即便托尼再怎么撒泼打滚软硬兼施都没有半点挽回的余地。参考此类情况,大致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当一名绅士的耐心被压缩到顶点的时候,他的控制欲究竟可以反弹到什么程度。

  “这些是什么玩意?”晚餐时间,托尼拨拉着盘子里的食物,胡萝卜、玉米粒、西蓝花、荞麦吐司、土豆泥,以及牛奶和混合水果,他怒视着贾维斯——正在以外科医生将病人切开那样的手法慢条斯理的布着菜的管家。“斯塔克工业要破产了么?我的牛排和咖啡哪去了?”

  “咖啡您一个小时以前才刚喝过,频繁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对您的健康毫无裨益。”贾维斯动作优雅的将一块紫薯夹到托尼的盘子里。

  “现在是晚上,我不记得在家的时候晚餐是这种五颜六色的类型。吐司牛奶?你在逗我吗?这是儿童套餐!”托尼握着叉子,将带柄的那一头用力敲在桌子上。

  “按您起床的时间算,这只能算午餐。以及,是的,我为您准备的的确是儿童套餐。这里面富含的均衡营养以及膳食纤维非常适合正处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比如您。”

  托尼忍无可忍的将那把叉子扔了出去,就像之前的任何一次那样,贾维斯接了个正着。

  “这是政治迫害!我不会吃的!”他撑着桌子站了起来,用视死如归的宣誓。

  “您知道我会一直敦促您进食的过程直到您将自己那份全部吃完。在此期间,如有必要,我可能会被迫采取一些不会造成伤害的非常手段。”贾维斯依旧站在原地,对他的小主人展示了一个没有牙齿出境的标准微笑,然后成功的吓坏了对方。

  如果不会造成伤害的话就不能称作非常手段了,托尼的脑子里刮起一阵恐怖的风暴,贾维斯是来真的。他太了解自己了。托尼斯塔克天不怕地不怕,单单就怕无聊。而深知这一点的好管家会把一切阻止他无聊的东西——甚至包括笨笨在内——统统没收,直到他乖乖肯服软为止。

  当然如果他宁死不屈,那无聊至死就是他的下场。

  那才是真正的禁闭。

  托尼老老实实重新坐下,一把将那个蠢到家的叉子从贾维斯伸过来的手上拿回来,插起一块色泽鲜艳的西蓝花,英勇就义般的吞了下去。

  “细嚼慢咽利于消化。”贾维斯适时提醒,于是再当托尼插起一块胡萝卜填进嘴里后,就听到咯吱咯吱的仿佛磨牙一般的啮咬声。

  托尼恶狠狠的瞪着他的监护人,而对方对其报以微笑。

  ……

  众所周知,斯塔克工业是全球市值最高的集团企业,产业链遍及世界各地,上至军工下到民用,几乎涵盖了人类生活的边边角角。掌握了斯塔克工业基本就相当于是掌握住了美国的国家命脉,而只要再过一年,托尼就会成为它名副其实的掌权者,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最富有的人。

  然而就是这样的托尼斯塔克,却连一个管家都搞不定。

  托尼对自己失望透顶。他搞定不了史蒂夫,也搞定不了贾维斯。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拼了老命寻求的真相依然非但毫无头绪反而愈加扑朔迷离,自己还被勒令呆在这座破房子里哪儿也去不了。天天不是和他自己造的机械臂大眼瞪小眼,就是在贾维斯散发的低气压里夹着尾巴做人。时间一长,托尼的精气神像被戳破了的皮球似的瘪了下去,萎靡不振的样子仿佛一棵蔫了三个月的仙人掌。注意,颓废归颓废,但是依然有刺。

  终于,在托尼第三次反拿着一本关于毛毯编织的工具书头从料理台如同一具行尸走肉般的走过时,淡定如贾维斯者也开始有那么一点沉不住气了。

  他放下了手里沥了一半的薄荷酱,在围裙上蹭了蹭手背。

  “好了,先生,我认为是时候该谈一谈了。”

  托尼顿时觉得有根神经被牵拽着高高提了起来,像是苦苦镇守高地的残兵听到了增援的号角,重新燃起了那么一丝丝通往胜利与自由的希望。但他并不想把这一点表现的太过明显。于是他回了对方一个不怎么感兴趣的眼神,微微耷拉着眼皮,诀窍是假装自己似睡非醒,捕捉这个状态对一名熬夜经验异常丰富的人士来说可谓手到擒来。

  “好吧,谈什么?”

  贾维斯一边的眉毛微微挑起,气氛微妙的冷却了一下,有一瞬间仿佛是两个都抱着漠不关心态度的人尴尬的凑到一起没话找话。在贾维斯将他另一边眉毛也挑起来之前——那是他开启嘲讽模式的信号——托尼及时的抓住了即将从他手里流失掉的机会的尾巴。

  “放我回学校吧我保证会乖乖的不迟到不早退不耍花样绝不盯着别人的大胸和屁股看也绝不发展超出同学间纯洁友谊的关系你真的不管我死活了吗贾维斯已经三天了我感觉自己随时都会窒息!”托尼配合着这套说辞做了个掐住自己脖子来回摇晃的动作,甚至龇牙咧嘴的把舌头都伸了出来。

  算了,说得好像他在贾维斯面前曾经有过尊严这种东西似的。闹什么别扭呢,乖乖低头承认自己是个让人不省心的混小子就对了。和贾维斯硬碰硬,输的只可能是他自己。

  托尼不知道这番苦苦哀求和几天之前那个恶心的撒娇相比起来有没有好一些——他拒绝形容那次的具体经过——但这一次上帝可鉴他确实是发自肺腑的在低头认怂。

  贾维斯的表情还是那样没变,当他用那双象征着绝对理智的眼睛充满审读意味的盯着人看的时候,托尼觉得组成那两片浅蓝色虹膜的不是色素环和结缔组织,而是一丛一丛基于矩阵的数据流。

  这个设想让他很合事宜的哆嗦了一下,在这之后他得到了管家的回应。

  “禁闭仍会持续,但仅限晚上。在按时回家的前提下,您可以回去上学。这个更改您同意吗?”

  托尼当然百分之百赞成,让贾维斯让步可真不容易。

  “既然我们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那就从明日开始实施。希望我们都能遵守协议约定。因为我非常不愿意再花费不必要的时间为您另外寻找其他的安置场所。”

  “其他安置场所?”托尼愣了一下,重复道。

  “是,”贾维斯缓慢但坚定的轻轻点了一下头,“如果约定被打破,哪怕您只是未能按时回到家,那么我别无选择,只能将您带离复仇者镇。”


——————————————————

下章开大蓄力中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