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么

欧美圈存文处,全程放飞自我。

【盾铁】Eyes On Fire(中二)

妈呀三发也完不了。。。这个逗比序号大家凑活看吧。握拳,下章一定要完结。

(时间定在上世纪70年代美国同性解放时期吧。托尼阴阳眼设定,能看到并感知鬼怪及超自然力量。

脑洞前情:

重温恐怖片虐狗经典招魂系列,开了一个捉鬼夫夫的脑洞。

托尼从小能看到各种鬼怪和恶灵,没有人肯相信一个孩子的“胡言乱语”,这让他的童年特别孤独。成年后的他非常惧怕夜晚的来临,长期流连夜店,依靠在陌生人身上寻找刺激的方式来逃避入睡。有一天,他和几个醉客被一个怨念极深的鬼魂困在了在一家快打烊的酒吧里,在他说出所看到的东西后,像以往一样,所有的人都以为他疯了——除了一个穿着打扮都跟众人格格不入的金发青年……

想写他们成为夫夫之后的冒险生活。如果直接写那个,把相遇当做前传来写也挺不错。【说得好像能写出来似的╮(╯▽╰)╭】)

副西皮:冬寡

警告:恐怖情景描写。

————————————————————

  “跟着我。”


  两人决定下楼后,史蒂夫牵着托尼的手把他往身后带。


  “不,你跟着我。”托尼坚定的说,快速绕到了他前面。


  “但——”


  “别问为什么,跟着我就对了,跟紧点。一旦我开始跑了,你也要跟着跑,知道吗?”


  现在没时间解释那么多,这个地方邪门得很。刚才上来的时候太过紧张,托尼竟然没有察觉到空气里这股渗人的寒意。联想到鬼手印和那些人的死,绝不是个好兆头。普通的怨灵不会有力量一下夺走那么多条人命。


  难道是恶魔?可恶魔杀人都是有目的,如果是它们做的,它们又是出于什么目的杀这些人的呢?要知道这些人本身的所作所为其实和恶魔没有什么本质区别。托尼还以为他们会惺惺相惜呢。


  “你还好吗?”史蒂夫在后面问,他们挨得很近,近乎前胸贴背后,那对形状完美的胸肌不经意的蹭着托尼的颈背,托尼立马就起了鸡皮疙瘩,他感到那里的皮肤仿佛落上火种似的烧了起来,并且有向全身蔓延的趋势。


  “我很好!”他猛然站住让身后正撞在他身上,如果不是史蒂夫手疾眼快的握住了他的腰,托尼有可能会和地面来个第二次亲密接触。


  “怎么了?”史蒂夫问,并没有把手松开,他的手心热热的,像个中号热水袋焐在托尼腰上,托尼开始又觉得那里发痒,痒得他浑身不自在,几乎都要站不住。


  “你别靠得这么近。”他小声的抱怨了一句,一边往前挪了挪。


  史蒂夫的语气似乎颇委屈,“可是是你让我跟紧点的。”


  “保持这个距离就行。”冰冷的寒气从两人重新拉开的缝隙中挤了进去,托尼的神经再度紧张起来。


  醒醒,现在可没功夫想那些事情,命能不能保得住还不一定呢。


  沉默了几秒钟,史蒂夫低声说道:“我很抱歉,让你经历那些可怕的事。”


  他走得很慢,因为托尼走得很慢,每路过一处开关他都会试着打开灯,但没有一盏听话的亮起来。


  托尼暗暗自嘲了一下,他的一生几乎都在经历可怕的事情,如果这样就受不了,那他早就疯了。


  对啊,他怎么到现在还没疯?


  “其实没什么,我是吓了一跳,那场面挺恶心的,但他们也不是什么无辜的好人,对吧。”他心不在焉的答道。


  “我说的不是那个,”史蒂夫把手搭在托尼的肩膀上,换了一种更为深沉的声音,“在楼下的时候,那个人不该那样对你。”


  “哦,你说那个,无所谓了,反正他现在已经死了。我还没谢谢你,假如有命出去的话,我一定好好报答你。”托尼实话实说。


  “我不是为了要报答才那样做的。”史蒂夫仿佛有点失望。


  “我知道,你是为了正义。”托尼翻了个白眼,反正他也看不见。


  “也不完全是。”


  “嗯?”  


  “嗯,我是在想,我们算是认识了,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叫史蒂夫罗杰斯。”


  “托尼斯塔克。”托尼回答,心想这个名字仿佛在什么地方听过。


  “你当过兵?”


  “你怎么知道?”史蒂夫似乎吃了一惊。


  这未免有点太显而易见了,他那规矩的穿着,老派的口气,还有能揍倒一屋子壮汉的好身手。“我猜的,你长得就像。”托尼随口说,“没有几个大学生能练出你这种体格。”


  “那么你猜对了,我是当过兵,实际上是当了很多年兵,但现在已经退伍了。”


  “那可不像,很多年,我是指,你看着最多也就二十五岁。”


  “不止。”


  “二十七?”


  “别猜了,我会告诉你的,等我们出去之后,不过恐怕到时候你会很吃惊。”


  “不可能,除非你说自己是个年过半百老头,否则没什么会让我吃惊。但想想也真有可能,因为没有四十岁以下的人会像你那样讲话。”托尼被自己的假设逗乐了。  


  空气突然静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只听史蒂夫犹豫的问:“……所以你不喜欢年纪大的人?”


  “不,恰恰相反,我很喜欢。其实我有点恋父情节,你懂的,缺乏父爱的孩子长大了之后或多或少都有点这样。嘿等等,你是在跟我调情吗?”托尼意识到自己有点口无遮拦,但这要全赖对方的引导。


  “是的,托尼,我是在跟你调情。”出乎意料的回答。


  托尼没回头看,毕竟在这种乌漆嘛黑的环境下什么也看不清楚,但他似乎根本不用看都能想象出对方那副一本正经的坦率表情,可能还有一点点羞涩。


  而他简直目瞪口呆,之前史蒂夫的那些动手动手的小动作确实很具有迷惑性,但是包括帮自己解围在内,他一直以为这些都是对方作为一个正直老派军人的绅士之举。


  他明明二十分钟前还跟那个红头发的小妞儿打得火热……


  难道这是军旅生涯的后遗症?


  “我,呃……”托尼结结巴巴的想要说点什么,可是他该说什么呢?玩世不恭的情场高手、花花公子、无往不利的托尼斯塔克面对调情,平生第一次词穷了。


  也是在这时,走廊上突然掀起了一阵诡异的风。


  紧接着,强风从四面八方吹来,地板、挂画、吊灯都在晃动。托尼退后一步靠上了史蒂夫才算站稳。而后,可怕的尖叫声豁然响起,夹杂着嘶哑的低语,仿佛来自地狱的怒吼,墙壁上渗出鲜血。


  “怎么回事?你看到了什么?”


  史蒂夫的声音少见的有一丝慌乱。托尼知道他感受不到那些,无形的风、黑色的血,尖叫和嘶鸣。


  “还记得我刚才说的吗?”托尼颤声问。


  “你跑,我也跑?”史蒂夫迟疑地说。


  “趁现在!”说完,托尼拉着他飞快的跑了起来。


  说起逃跑这码事,托尼自觉没人比他更擅长,但史蒂夫简直是个中翘楚。最初托尼还能勉强跑在前面,但渐渐的他就开始跟不上史蒂夫的速度了,到最后,他基本上是被他推着往前移动。


  他们就这样一直跑一直跑,直到托尼觉得如果不停下来歇一会儿自己就可以开个局赌一下到底是肺先报废还是腿先断掉,而楼梯却始终停留在不远处那个地方,丝毫没有更近一寸。


  “你不觉得我们一直在原地踏步吗?”史蒂夫终于开口问,和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托尼不同,他连呼吸的频率都没有加快。


  “是,这该死的走廊被动了手脚。”托尼揪着头发说,脑子里的轴承飞快地转着圈,上一次这种情况是三年前,对,三年前,那个神父的做法是——


  托尼解开袖口,把袖子往上撸了撸,拨开手表抓住手腕,他低头停顿了半秒钟,之后狠狠咬了下去。


  “我的天,你在干什么?!”史蒂夫惊叫。


  “没事,很快就好了。”托尼说着,把手臂反过来,将流出来的血顺滴到地板上。  


  解开这个困境需要活人的血,这个简直手到擒来,托尼暗自庆幸,幸亏用不着乌鸦羽毛老鼠胡须那种难搞的东西。


  随着第一滴血落地,狂风转瞬即止,地板不再摇晃,同时,托尼感到一阵晕眩,反噬居然这么快就到了。


  “这个维持不了多久,我们得赶快走!”


  说完这句话,托尼感觉自己腾空而起,下一秒他反应过来,发现自己被史蒂夫扛在了肩膀上。


  这方法果然可行,楼梯间眨眼就到了,史蒂夫扛着他一阵风似的下了楼。


  但成功走下一楼并不意味着一切都结束了,就在双脚刚刚重新着地的这一刻,托尼感受到了更加阴森的寒意。


评论(4)

热度(22)